Y-wing 写真馆

查看详情

2014年,7月27日.

这天本是要去看看工作室需要的镜台与美发椅的款式的

但很幸运地要进货商旁边给我发发现了一间二手书店

那时的心情真是无比的兴奋

就像是遇上一位久别重逢的故友般

我是从书店门口左边进去的,而左边的书架的满满的手掌般大的小说(记得从前表姐念书时经常到书店里去买这类小说,我也读过两本,因为当时情窦未开,读了两本便没有再读过了)我往书店左边向里边走,我会留意到矮仔明(郭敬明,这样称呼他可能会给他的粉丝给黑了也不定)的作品也在,需然没有接触,但从书本表面看应该也有一定的历史了

书店深处,那应该是老板是书架吧,其实我没认识几个作家,但我一看见“古龙”我便知道这边都是一些武侠小说了(到于为什么是老板的书架,看下去)

转个弯,到了书店的左边,这边书有点杂,关于生活的,一些科普的,还有当代文学的。。。。。记忆中有本《鲁迅文集》,要是鲁迅先生的《呐喊》的话,那天就收回来了

门口有两位女生,这时像在跟书店老板在”讲数“

最后可能老板收书的价钱太便了,两位女生选择了换书

我再转多圈,看看有没有适合的书

“老板,你这里开了多久吖?怎么都是卖旧书的?”这时其中一位女生问

老板笑笑说,”这里开了二十多年啰,就一直卖旧书,从前还有些工具书,但现代人好少看书了,买书的人少了,就不卖了“

另一女生赶紧问”妳刚开始卖书哪有这么多旧书卖吖?“

”呵呵,年轻时很喜欢看书的,特别是武侠小说,买回来一些新的,收回来一些旧的,然后又换别人的。慢慢,书就多了“老板依旧笑笑口

”那是,现在的人都在看电子书多了,都很少买书看了,书店很难做。那你有没有想过换营?”一女生又问道

这时老板叹了口气“再看多几年吧,其实都有想过转营的,卖卖水果之类的”

突然间,我心情好像有点不爽了,说“如果转营了真的好可惜哦”

“如果时代不允许那也没有办法的”老板回答了我

我继续寻找我需要的

正午4时,已经在书店里逗留了一个多小时了,也让我找到几本有缘份的书

我并没有问书多少钱,当时的想法只是觉得书是新书有价,只是二手书无价,多少就多少了,不是都经常说千金难买心头好吗?

我付过钱,也跟老板说,“真心希望你能做长久些,毕竟已经坚持二十载了,我能给书店拍个照吗?”

“你拍吧!”他又补上一句“如果能经营下去就坚持多些吧”

我微笑着像他点了下头,开始拍照






评论(4)
热度(4)
©Y-wing 写真馆 | Powered by LOFTER